10 三月 2010

人生经历

三十而立,一般人的想法便是立家、立业。
立家。我觉得自己很年轻,还很享受“年轻”所带给我的欢乐,也很可能一辈子服膺“独身主义”。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地结婚,尤其是今年,红炸弹将我给炸得遍体鳞伤(谁说虎年不宜嫁娶,快给我站出来!),我倒也没“人有我有”的心态,反而因自己还是单身而莞尔一笑。
立业。从没想过要执教鞭,只是家境贫困,一路走来遇到了许多良师,深谙教育的重要性,所以三年前便“误打误撞”地闯进了教育界。别误会,我可没有将教育工作列为“人生的最后选择”,反而觉得教育工作是神圣的,所以当初陈老师推荐我当中六中文补习教师,我也迟疑了一阵子,主要还是不想误人子弟。在教育界待了数年,偶尔还会问:“前方的路该如何走呢?”
人生的机遇就是如此奇妙,现在单身的我以后会怎样,手上的教鞭又何去何从?我也唯有顺其自然啦!
我的父母为我取名为“永顺”,除了表层意义是“永远顺利”,在我看来也有深层含义:“永远地顺其自然”。